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我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整改暨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我县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整改暨驻村工作队长会议。

  副县长、县扶贫开发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龚红松在会上对我县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农村饮水安全及“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5年8月以来,我县先后选派100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驻村以来,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努力克服生活、家庭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查民情、听民声、摸实情、找穷根、帮脱贫,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实现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根据相关文件精神,5月15日前要完成驻村工作组建队,5月18日至28日要完成新、老队员工作交接,要求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守工作岗位,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优良传统,继续围绕当前“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扶贫资产管理等中心工作安心驻村开展帮扶,站好“最后一班岗”,圆满完成驻村帮扶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担起责任,迅速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排查,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第一时间落实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问题整改,县扶贫指挥部将安排4个督导组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确保5月15日前所有问题销号清零。

  会议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强化扶贫政策宣传;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排查,同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有效排查化解社会舆情风险防范,及时妥善有效应对处置出现的问题;要强化应急响应,及时做好信息发布,要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引导处置,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为抓手,分级分类建立舆情处置责任制度清单、工作清单,进一步夯实地方的属地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行业责任,确保舆情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县委组织部领导就我县驻村扶贫工作队轮换、撤回、工作交接等事项做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央视经济半小时“掺假的脱贫摘帽”节目。

  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扶贫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扶贫副职领导和扶贫专干;全县30个重点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和15个非贫困村县级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周云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