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文明县城 / 相关文件

洱源县文明办关于“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倡议书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 来源:洱源县文明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出现新变化,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因素增多,疫情防控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式。为呵护好洱源县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幸福安康,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洱源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倡导红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凡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要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推崇简约适度、文明向上的婚俗礼仪,特殊时期倡议婚宴不办或缓办

二、倡导白事简办。提倡全县范围内丧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提倡除直系亲属外,一律不扩大范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三、倡导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取消举办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改为电话、微信等新形势通知亲友或表示祝福,减少人员聚集。
四、倡导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红白喜事指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后顾之忧。
五、广大干部职工带头。关键时刻,广大干部职工以身示范胜过千言万语。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作疫情防控、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在文明节俭办婚事、治丧事、祭先人等方面做表率,带动广大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六、广泛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和移风易俗宣传普及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介,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走出严寒陡峭,必是春暖花开!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疏忽、不大意,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更加重视疫情防控,主动参与群防群控,推动婚丧事宜移风易俗,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因素,确保洱源县家家户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洱源县文明办

   2021年1月20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