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文明县城 / 学习榜样

“十星级文明户”评比,让文明遍地生花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十星级文明户”评比,让文明遍地生花


近年来,我县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文明之风吹开了文明花,引领民风、村风和乡风,“十星级文明户”成了乡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到三营镇共和村委会郑家庄村民高汉云家里,院子里花草错落有致、干净整洁。高汉云是一位退休老教师,曾在三营共和中心完小教了40多年的书,当过普通教师也当过校长。高汉云在担任共和中心完小校长期间,积极引进爱心企业,向政府争取配套资金,新建教学楼,改善教学环境,学校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高汉云告诉记者,在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中让他最引以为傲的就是“科教文卫星”。

三营镇共和村委会郑家庄村民 高汉云:我虽然现在退休了,想想这些心里面非常高兴,我们应该要把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好。

“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严格按照“爱党爱国星、遵规守法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科教文卫星、生态环保星、孝老爱亲星、团结友善星、助人为乐星、文明风尚星”等方面要求制定星级标准,并把“十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与推进移风易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营镇共和村委会郑家庄村民 高汉云:这次被评为十星级文明户,我们都很高兴,有些方面还做得不够,但是今后要更加努力,把我们的家庭工作,村里面的社会工作这些尽量积极的做好,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9年,我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及《关于在全县农村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共评出6629户“十星级文明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