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党群部门

洱源县工商联合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2日
  • 来源:洱源县工商联合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团结、服务、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培养拥护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

2.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参与政府相关的经济活动,广泛联系各地工商界人士开展民间外交,推动经贸交流和协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4.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协同作用。

5.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

6.指导本会直属商会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组织建设工作,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7.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人才交流培训等服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类经贸活动,外出参观考察,帮助会员企业拓展市场。

8.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非公有制会员企业党建工作;

9.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承担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投身积极“光彩事业”。

10.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工商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

我部门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部门职责设定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开展各项工作。主要内容:

1.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坚定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

2.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着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企业、进商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凝聚民营经济领域思想共识。

3. 持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广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先进典型,引导民营企业家主动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4.深入开展纾困促企行动。创新开展第二轮“洱海源•茶叙”交流平台,制定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交办清单,定期召开调度会,督促各责任单位尽快完成困难问题交办清单。持续做好“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工作。认真实施“梧桐树”工程,加强沟通对接,推动以商招商,助力招强引大。

5.认真组织开展商会对外交往和友好往来活动,着力搭建经济合作、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平台,发挥好民营经济人士对外联系多、信息来源广、人脉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围绕高原特色农业、温泉康养等重点产业参与招商引资,推动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力争促成一批骨干企业、实体企业来洱源投资兴业,做大产业集群、做长产业链,促进洱源高质量跨越发展。

6.充分依托“第三方评估”、“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等平台,加大成果运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宣传贯彻落实政企交往正负面清单,促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7.强化机关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加强新时代工商联自身建设更加注重模范机关建设。推进政治机关、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和文明单位建设。加强基层商会(协会)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商会覆盖,加强以乡镇商会和行业商会为重点的团体会员发展,推动统战工作有效覆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