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党群部门

中共洱源县委党史研究室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单位机构编制情况

全称为中共洱源县委党史征集研究室,成立于1983年5月,当时为临时机构,1985年7月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正式成立“中共洱源县委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室”,并由县委组织部、县编委、县劳动人事局联发(1985)1号文,单位规格为正科局级,性质为全民所有,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归口县委组织部管理。2009年初,根据大组通〔2008〕96号文件和洱组通〔2009〕14号文件精神将我室列为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李贵新等5人登记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和任务是:承担从事中国共产党在洱源各个阶段的社会发展、历史变革等方面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编纂出版的部委一级工作部门。重点以“广征,核准、精编、严审”的方针,出版(公开或内部发行)地方党史资料,充分发挥“资政、育人、防变”的社会功能,给人们以思想和正确的指导,为现实和社会服务。①征集、研究、编纂、出版中共洱源县委党史资料和洱源县地方党史。②在党史研究中,把握历史与现实的结合点,总结研究洱源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经验教训,以史鉴今,以史“资政”,为洱源县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③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县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业绩,发挥“育人”作用,为改进和加强党风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④负责洱源县党史重要事项的管理。⑤完成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州委党史研究室布置的党史征研任务。⑥按年度完成《中共洱源县委执政纪要》的编撰、出版、发行工作;

无内设机构。人员编制总数6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副主任科员1名;科员2名;工勤编制1名。

二、现有人员情况

实有人员5人。主任1人;副主任1人;副主任科员1人;科员2人。

三、联系方式     

电话:08725127289    电子邮箱:eydsyjs@126.com

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施滉路洱源县行政中心县委办公楼一楼北    

邮编:67120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