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友情链接 / 党群部门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 来源: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一、部门简介

中共洱源县委政策研究室(挂洱源县政府研究室、中共洱源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二、主要职能职责

   (一)县委政策研究室职能职责(含县政府研究室)

   县委政策研究室是县委的工作机构,主要职能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有关政策进行调查研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建议、意见,为县委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  

   1、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州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法规、根据本县实际,编制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政策及发展规划。

   2、对全县农业和农村实施宏观管理、指导,提出农业农村工作及有关方面的具体实施意见,统筹县级农口各项工作。

   3、研究和制定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政策措施,加强农村经济经营管理工作,推动全县农业现代化进程。

   4、综合协调农、林、水、牧、气等部门和镇乡的农业和农村工作并进行督促检查。

   5、调查和反映农村工作中的重要情况,组织协调县内有关部门对农村改革和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综合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

   6、协调指导全县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植支柱产业。对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开展考核、奖励。

   7、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一)综合股(办公室)

   1、负责县委政研室、县政府研究室的日常事务工作,实施本单位的财务、后勤及内务管理。

   2、负责日常文秘、文书处理、工作总结计划和保密工作。

   3、协调本部门内设机构的工作关系。

   4、接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对来信、来访反映的事项协同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5、承担农口各部门人、财、物的宏观管理任务。

   6、负责本部门对外工作联系。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政策研究股

   1、负责或协调县级有关部门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调查研究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2、独立负责或组织协调县级有关部门调查和反映经济改革中的重要情况,对二、三产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政策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提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3、完成政研室制定的调研工作任务。

   4、宣传贯彻党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

   5、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队和指导员的日常管理指导,协调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

   6、承担政研室和县委安排的重要文稿的组稿任务。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农业农村股

   1、统筹协调县级农口各部门的农业和农村工作,对全县农业农村的经济发展进行宏观指导。

   2、对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计划、规划项目实施进行宏观管理和监督检查。对全县农村居民居地震安全工程建设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3、承担全县农业和农村工作有关数据、报表的制定、收集、分析、上报。

   4、协调指导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培植支柱产业。

   5、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对重点产业、项目、技术措施进行监督检查。

   6、对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指导管理。

   7、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考核奖励。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单位地址:洱源县行政中心

   邮政编码:671200

   电话:08725127091

   传真:08725127091

   E-maileyxwzys@126.com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