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8·6凤羽炼铁乔后等镇乡发生泥石流灾害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286日凌晨500左右,洱源县凤羽、炼铁、乔后等镇乡普降暴雨,引发洪涝泥石流自然灾害,导致凤羽镇铁甲村、炼铁乡新庄干地曲部分村庄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失踪、牲畜死亡、农作物受灾及道路受毁。

灾情发生后,洱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向州委、州政府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杨承贤、县长杨瑜等领导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组织机关干部和镇乡干部进行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据初步统计,此次灾害共造成受灾人口15006670人,其中死亡1(危学华,,92, 凤羽铁甲村),失踪1(李根玉,,82,凤羽铁甲村),受伤40人,已全部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受伤人员生命体征正常。紧急转移安置1200人。农田受灾193公顷,成灾173公顷,绝收100公顷,造成农业经济损失900万元;经济林果受灾36000, 造成经济损失720万元;其中房屋倒塌81243间,受损186520,学校受损1所,造成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大牲畜死亡488头(匹),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约1800万元;道路受损17条,5200米,桥涵8座,造成经济损失1200万元;河道毁坏10公里,损失800万元,冲毁电站3, 造成经济损失2400万元;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凤羽铁甲村等通电设施全部中断。经初步统计,此次泥石流灾害共造成我县经济损失约9820万元。

灾情发生后,省政府副省长孔垂柱作出了重要批示。州、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是州委尹建业书记、州政府州长何金平、州委副书记杨健就抢险救灾工作作了专题批示,立即责成州政府副州长段玠、许映苏带领民政、国土、水务、农业、卫生等相关部门赶赴灾区,指导帮助抢险救灾工作。州委书记尹建业随即赶往受灾地区指导救灾、安抚灾民、慰问抢险救灾官兵和干部,提出具体的抢险救灾要求;二是设置临时安置点,州县紧急调运1700套衣服、200顶帐篷、2700床棉被,安置受灾群众;三是州县紧急下拨了抢险应急救灾资金300万元(其中,州安排200万元,县安排100万元);四是县委书记杨承贤、县长杨瑜率领县级有关部门领导,第一时间深入赶赴受灾现场,及时成立指挥部,下设抢险救灾、灾民安置、后勤保障、社会维稳、灾情监测、宣传报道、交通疏导等10个工作组,由县委常委担任组长,县级相关部门组成,全力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灾民得到妥善安置,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洱宣)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