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民族团结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 杨艳丽) 近年来,洱源县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各民族毗邻而居,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路子。

走进位于洱源县牛街乡东北部的大松坪村,乡村公路硬化建设已完成,交通便利,村庄群山环绕,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走进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是一袋袋捆扎好的洋芋,村民们正互相帮助着干农活,彼此间不时聊着家常。

我是从怒江州嫁过来的傈僳族。最初,村民们讲的白族话、彝族话我都听不懂,交流十分困难,饮食风俗的差异也让我水土不服。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我很快学会讲白族话、彝族话,真正融入了这里的生活。牛街乡大松坪村委会六组村民乔八顺笑眯眯地说。

同村的毛菊润,在家里忙着收拾晾晒的荷兰豆。丈夫在丽江工作,婆婆在附近打工,照顾孩子和操持家务的重担就落在了我一人头上。村里的人对我嘘寒问暖,邻里之间亲如一家,让我心中倍感温暖。牛街乡大松坪村委会四组村民毛菊润感激地说。

在全村各民族的共同努力下,该村结合实际,大力发展种养殖业,引入多家企业,完善基础设施,打造宜居环境,不断改善村里的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创建民族风情浓郁、民族特色鲜明、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生态环境良好、民族团结和谐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大松坪村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没有发生过矛盾纠纷。平时的生产活动,大家都共同参与。村里的大事小事,各民族村民共同互助,全村上下呈现出团结、和谐、稳定、繁荣的良好局面。牛街乡大松坪村党总支书记赵茂林介绍道。

多年来,洱源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创建了17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6个民族特色村寨、1个民族特色(旅游)村寨。2017年底,洱源县被命名为大理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县。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在洱海源头绘就了一幅民族团结进步的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