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邓川镇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  赵喜杏)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业生产的最佳节令。洱源县邓川镇在全面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有序开展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群众增收打下基础。

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邓川镇一方面结合实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引导组织群众积极有序开展农业生产,杜绝生产人员集堆和无防护作业,确保疫情防控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保障农民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2月11日一大早,邓川镇腾龙村委会腾龙村三组村民杨春兆夫妇戴着口罩早早下地,开始在自家田地里整理田地。杨春兆告诉笔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里的群众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走亲访友,也没有人闲逛聚集。立春过后,不能误了农时,趁着天气晴好,得赶紧抢抓节令促生产,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杨春兆介绍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串门、不接亲。下地干活都是戴着口罩,在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也不耽误农时。”

和杨春兆夫妇一样在地里忙活的还有邓川镇腾龙村委会沙桥村村民张立志,他正忙着在自家的田地里挖莲藕。张立志说:“我们在搞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下地干活。我们干活都分开,各干各的,避免聚集。农时延误不得,耽误不起。今年家里种植了5分多莲藕,目前已收入3000多元。现在把剩下的全部挖出来,整理好田地,等着春播。”

邓川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紧抓不放,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农村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实现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