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洗”出健康好习惯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 来源:洱源通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积极部署、合理实施,整合资源,在人员密集场所统一配齐洗手台,并用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宣传小手册等,引导群众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通过洗手台全面助力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健康洱源的一种生活新风尚。

  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七步洗手法宣传图标、节约用水标识……一应俱全。为全力推进“洗手设施全配套”行动,县住建部门按照“一地一策”“一场所一策”要求,增强时间观念抓进度,紧盯配套标准抓建设,安排专班专人新建好公园、绿化广场、商业广场和人员密集主次干道附近的洗手设施,确保洗手设施数量足够、质量达标、管理到位、使用方便。全面加强学校、医疗卫生机构、集贸市场、公园广场、城市绿地、客运站、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银行、政务服务中心、房地产、商超(超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洗手设施建设、升级力度,截至目前共新建658座洗手设施,其中学校233座,医疗卫生机构54座,集贸市场30座,公园广场7座,客运站3座,旅游景区20座,高速公路服务区4座,室内公共场所60座;机关企事业单位247座;提升改造569座,全面完成洗手设施新建、提升改造任务,配备洗手台指示标识、洗手液、擦手纸、垃圾桶,并张贴“七步洗手法”宣传画6000余张。

  同时,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在县电视台开设爱国卫生专栏,在微信公众号、《手机快讯》、《七彩云端》、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建立每周五常态化志愿者服务机制,联合县总工会等21个群团机关单位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齐参与、干干净净奔小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6条新风尚”、“爱国卫生全民参与”等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联合宣传活动。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11支医疗卫生单位志愿服务队在县城街天人流量较多的新华书店门口、农贸市场、四方街超市、华联超市等9个点位进行宣讲,其余8镇乡由县卫生健康局分管联系包片领导和镇乡卫生院公卫科干部利用各镇乡街天至少布置2个点位广泛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目前,共发放宣传折页、海报、宣传日历等宣传用品31.15万余份。

  (施新弟   苏定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