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特约记者 施新弟 通讯员 苏定先)近年来,洱源县以典型引路促发展,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农业农村发展硕果累累,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洱源县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振兴村、佛堂村、梨园村3个州级试点任务全面完成,凤羽镇佛堂村农文旅融合模式成为全州示范,列入全国第二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产业转型发展稳步推进,绿色生态种植和农文旅融合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增长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通过国家验收,网商总数达1065家,交易额突破亿元大关。凤羽河水库关闸蓄水,草海子、南塘子水库加快建设,完成5.6万亩高标准农田和覆盖5.3万亩农田的灌溉渠道建设,农业生产条件不断夯实;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改善。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城乡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推进农村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和领头雁培养工程,乡村人才队伍巩固壮大,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今,洱源这片广袤的田野,正悄然发生着美丽蝶变,一幅生机勃勃的新时代美丽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留了乡愁,醉了游人,富了乡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