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党建有活力 脱贫添动力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李义勇 刘志伟

近年来,洱源县不断强化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党建+脱贫攻坚工作模式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面抓实教育培训,让扶贫铁军能力素质更强。举办脱贫攻坚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促进广大干部自觉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论述和相关政策的学习;选派139名扶贫干部到上海浦东新区农校、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参加专题培训;精心组织农村青年电商培训之直播电商专题培训班和农村技能人才培训等,培育了一大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新农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洱海流域产业转型奠定了人才基础。

全面建强脱贫攻坚一线堡垒,让每一个党支部都充满活力。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百日提升行动,抓实脱贫攻坚一线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完成961个基层党组织达标创建,打造规范化建设示范点19个(其中省级2个)。引导各级党组织将主题党日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适时调度支部主题党日,使支部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抓手,干群合力迎普查”“复工复产保安全等一批精品主题党日深受党员喜爱并形成示范效应。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使用专项行动,每半月调度一次管理使用情况,确保活动场所”“规范。

全面推进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让红色更红、绿色更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三个组织化为载体,整合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资源,探索党支部+外出务工服务模式,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外出务工人员拉网式排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等方式,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33万人。推进美丽洱源党建示范带创建,开展人居环境提升红色行动,持续巩固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探索绿色产业新路子,推行党组织+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松曲海菜种植、牛街花卉种植、灯草湾苹果种植等初具规模,凤羽农文旅融合形成示范。

全面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让最强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以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严格落实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项行动,并做实农村优秀人才回引等工作。坚持尽锐出战,选派147名驻村工作队员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组建9支研判小分队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成效明显的干部予以提拔使用,对不胜任现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开展人才扶贫行动计划,组建基层人才服务队到重点村开展专项帮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