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培植新兴产业 保护绿水青山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周云深 宋鉴池

在洱源县右所镇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的多肉种植基地里,电商主播们一派繁忙,浙江、上海、江苏等全国各地的女性白领们,正通过淘宝、微信下单洱源县的多肉植株,电商生意非常火爆,每天的打包外送量在6001600盆之间,销售收入近10万元。

公司主播陈元丽正在网上销售多肉植株,早上10点,陈元丽已经销售了20多盆多肉植物,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身旁的几名员工正不断把选好的多肉植株放到她面前,一天6个多小时下来,可以销售60多盆。

当主播虽然辛苦,一天6个小时的直播让人口干舌燥,但每月有5000多元的工资,在本地属于高收入了。陈元丽高兴地说。陈元丽的丈夫马学峰同为公司的主播,两人于202012月进入公司。马学峰告诉我们:到这里当主播很好,一个月两人收入达到1万多元,夫妻两人可以在一起,又可以照顾孩子、老人,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

洱源县在探索实践洱海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进程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禁止大水大肥的种植产业,引进和培植新兴产业,实现产业转型发展。20179月,洱源县引进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在右所镇大花园基地投资300多万元,租地约60亩种植多肉植物,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没想到一上到网络平台上就一炮走红。现在,洱源县多肉植株深受全国各地白领女性的欢迎。

云南气候四季如春,洱源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种植多肉植物,2017年投资300多万元,当年收入达到400多万元。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股东张文辉在谈到为什么来洱源投资时如是说。三年来,公司投资近4000万元,并通过改善种植、引进品种等方式,形成了繁殖、养护、销售一体化。

通过三年多积累,大理罗琦花卉有限公司当前主店铺治家森活的粉丝将近80万,日店铺浏览量为20多万,日访客数3万多。2020年,公司总销售额接近2000万元,基本上稳定在年增长25%左右。

洱源县通过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论,处理好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大力培植新兴产业,实现了种植产业转型升级。现在,全县各地涌现出贡菜、大荚豌豆、小米辣等一批适合洱源生态发展的新兴产业,在保护好洱海的同时,增加了群众的收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