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中共洱源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 来源:洱源通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城召开。

  县委书记李金灿主持第一次大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鹤康作《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主持第二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李金灿在讲话时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6月,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洱源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将进行换届,这是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推动洱源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李金灿强调,要认真做好党代表推选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认真落实代表选举的基本要求和工作程序,确保高质量完成代表推选工作。要精心起草党代会工作报告。把报告起草工作作为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专门人员力量,扎实开展报告起草工作。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干事创业氛围。

  李金灿要求,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程序、加强工作统筹、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着力选派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要全力抓实经济稳增长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要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确保“项目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高位推进、高效落实;要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规划的衔接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要统筹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过渡期内各项政策措施保持总体稳定”的要求,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迈出坚实步伐。要持续抓好以洱海源头保护治理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洱海保护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保水质、防蓝藻”工作,抓好省生态环境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工作,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营造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目标。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昂扬斗志,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列席会议。

  (张钰琴 罗新才 番田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