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15名阳光监督员正式“上岗”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萍)近日,洱源县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阳光监督员聘请会议,该县15名阳光监督员正式上岗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尽责,洱源县经过单位推荐人选、初步筛选筛查、组织人选考察、研究确定人选等环节,严格选拔程序,优选聘请了15名阳光监督员。阳光监督员分别来自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基层村干部等不同领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泛代表性,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加强监督方面有独特的优势。

阳光监督员上岗后,将聚焦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规依法行使权力及八小时外等行为表现,注重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违法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发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作用,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正确履行职责,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纪检监察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