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菊芳)近年来,洱源县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始终坚持校园安全的底线意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推进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洱源县不断加大校园三防建设,提升校园反恐防暴水平。全县配备专兼职保安141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2334台,131所学校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全县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和护学岗设置,全力维护学校校园安全。积极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强化交通、溺水、校园欺凌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和家校联动,全力确保师生安全。创建2所省级平安校园7所州级平安校园示范学校、5所县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建立200所家长学校,成立家长委员会、成立县家庭教育讲师团开展家庭教育主题讲座,提升家庭教育引导学生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家校联动,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配备后勤人员345名,实施营养加餐学校79所、惠及学生24948人,占全县81%。强化学校食堂“6T”管理,认真执行好食品留样制度,落实学校领导或教师自费陪餐制度,守护好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严格落实各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