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细微服务激发企业转型发展活力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周云深 何荣彪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采取进企业、商对策、谋发展的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育壮大一批有特色、有市场竞争力、产业关联度大、辐射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全力打造洱海源头绿色食品牌,助力农业企业转型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今天县上授予我重点企业牌匾,感到特别高兴!我一定结合自身产业性质,探索保护与发展的创新路。专注于绿色生态苹果种植、多种经济果苗培育销售的方式,全力打造洱海源头绿色食品牌。”38日,洱源凌福苹果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凌体超信心满满地说道。

当天,洱源县农业农村局把洱源凌福苹果种植有限公司认定为洱源县2021年农业产业化县级重点龙头企业并进行授牌,还与企业共商转型发展之计,为企业发展讲政策、出思路、解难题,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当天,还为2021年新认定的4家农业产业化县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到期监测合格的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新认定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授牌。

近年来,洱源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把洱源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的发展定位,结合部门职能,充分依托全县区位优势、环境优势、旅游资源优势和高原特色农业资源优势,以标准化产业基地建设和农产品精深加工为着力点,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认定、运行监测和服务工作,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农业企业进行奖补,积极帮助企业向上争取农业产业化补助项目资金,做好一部手机云企贷等细微工作,着力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企业注入产业转型发展活力。截至2021年底,全县共培育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1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7家,州级9家,县级4家。202121家龙头企业完成农产品加工产量达209867吨,现价总产值19.67亿元,销售收入完成19.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0.55亿元;从业人数达1255人,实际带动农户9万余户,累计带动农户12万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成为带动洱源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