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南大坪村:青梅果带来甜日子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通讯员 赵菊芳 赵喜杏

时值仲夏,洱源县三营镇南大坪村的梅林里,青翠欲滴的青梅缀满枝头,沉甸甸地压弯了枝条,果香四溢,绿意盎然。梅农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梅林中,有的手提果篮、有的背着背篓,娴熟地把青梅采摘下来,一篮篮、一袋袋如珠似玉的青梅被包装好,准备销往各地,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梅农脸上。

我们家种了十多亩梅子,现在已进入采摘期,每天早上起床后就去采摘梅子。今年的收成和价格还是可以的,梅子已经成为我们家的致富果南大坪村委会六社小组梅子种植户赵汉余乐呵呵地说。

南大坪村地处山区,适宜的土壤、气候,加上梅子种植历史悠久,种植出的青梅外表光洁、品质好、口感佳,成为当地的特色产业之一。青梅产业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推进,我们对梅农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提高梅产品质量和效益。同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做大做强梅果产业,助力农户增收致富。村党总支副书记赵佳寿向我们介绍。

笔者在洱源县继伟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的青梅收购点看到,当地梅农用摩托车运载着一袋袋刚采摘的青梅前来销售,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公司负责人赵雄飞告诉我们,这段时间是青梅制品生产旺季,对青梅鲜果的需求量较大,公司加大青梅收购力度,延长收购时间,从610日开始收购青梅,到目前已经收购了30多吨。收来的青梅加工成乌梅,销往安徽、河北等地,深受市场欢迎。

近年来,南大坪村围绕青梅做活经济文章,全方位护航青梅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使青梅真正成为致富果”“生态果,跑出了南大坪村产业振兴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