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纪委监委多举措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通讯员 李仁勋)今年以来,洱源县纪委监委结合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成果,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创新活动载体,抓实作风效能,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该县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利用支部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党日等载体,以及“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网络学习平台,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主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内核要义,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全县工作大局、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中谋划、思考和推动,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以巩固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为重点,健全完善“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务公开等制度,推进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经常化,实现组织生活正常、规范、有效开展。修订完善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制度,推动形成党员敬业奉献、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在履职尽责中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职能职责,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保障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深入开展“廉助保护·洁推发展”主题活动,主动深入机关、社区、企业等单位开展清廉建设座谈会,助推清廉建设。有效运用“主题党日+”,广泛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出行、传承家风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当先锋、爱岗敬业作表率的热情。

推动形成管党治党整体合力。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制,督促“关键少数”责任落实,不断形成“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从严教育管理机制。带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纪法学习、警示教育和廉洁家风活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督,深化关键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谈提醒,做到早提醒、早警戒,推动风清气正“好生态”。把转作风、提效能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强化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的组织实施和结果运用,加大问题线索处置的业务指导和跟踪督促,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