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大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我县召开文旅融合发展推进大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北部洱剑文旅引领”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我县文化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出席会议。州文旅局副局长周丽玲到会作指导,县级相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县内涉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谭利强指出,一年来,我县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我们的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谭利强从“洱源有什么、洱源缺什么、别人怎么做、洱源做什么、洱源怎么做”五个方面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作了详细分析。他强调,对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我们既要有动力,也要有信心决心。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把主要精力放在文旅融合发展工作上来,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谭利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理念,全力推动“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建设,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文旅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在谋篇布局上下功夫,要在文化挖掘上抓特色,要在公共文化服务上补短板,要在旅游发展上拉长板,要在品牌建设上添动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联动,强化要素保障。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推动洱源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而努力奋斗。

万鹏强调,全县上下要精心谋划,深挖洱源文旅消费潜力,不断深耕底蕴,推进“文旅+”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水平扩大旅游消费增量,实现项目引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谋划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把洱源打造成大滇西旅游环线上更加宜居宜业,主客共享的“乡愁大理”示范样板。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洱源文旅大家谈》,县文旅局汇报了2022年文旅工作情况,相关乡镇、县级相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