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天下午,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农村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杜金主持。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谭利强、杨珏婵、何家伟、李灿文、敖秋萍、杜金、李强、李映春、赵彦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5名,实到会代表18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洱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洱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洱源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洱源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洱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通过了《洱源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表决通过了《洱源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何家伟指出,奋进新征程、争创新业绩,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真正做到县委有部署、人大见行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在人大系统件件落实、事事见效。

何家伟强调,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自觉在大局中定位,主动在服务中担当,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和任免权,推动经济建设、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城乡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监督程序,创新监督方式,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齐心协力把事关洱源发展的事情办成、办好、办出彩。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大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办好民生实事,推进共同富裕。要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协商,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努力使每一个决议决定、每一份审议意见都反映人民意志、得到人民拥护。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练就过硬履职本领。我们要着眼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全面加强能力素质建设,锻造依法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人大系统“五大专项行动”,大力践行“三法三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当好新征程洱源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下午四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