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度洱海流域保护综合联动执法启动仪式暨系列主题活动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9号,值此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大理8 周年之际,我县隆重举行2023年度洱海流域保护综合联动执法启动仪式暨系列主题活动。

州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执法组组长陈体韬作指导,县委书记谭利强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映春,副县长早浩洋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谭利强指出,2015 1 19 日至 20 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理视察,作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为大理的生态文明建设把脉定向、擘画蓝图。8 年来,作为洱海之源,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树牢源头意识、扛实源头责任、展现源头担当,“六大工程”“七大行动”“八大攻坚战”“六个两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洱海源头保护精准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谭利强要求,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洱源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奋力推进全县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要牢记“国之大者”,不负绿水青山,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每月调度工作安排,健全完善调度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提升“六个两年行动计划”“八项重点工作”工作成效,奋力推动洱海源头保护精准治理取得更大进步、实现更好目标。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引擎,高位推进洱海流域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让绿色成为洱源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制度、最硬执法、最实举措,展现洱海源头环境保护队伍“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优良作风和铁军风采,使执法工作更加贴近新形势下环境保护的要求,更加符合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需要,更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当好洱海源头环境保护的忠诚卫士。

启动仪式上,县领导为县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及中队授旗,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县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右所中队、县洱海流域综合联动执法大队牛街中队分别作表态发言,县领导对洱海保护源头一线代表和洱海卫士代表进行慰问。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来到洱源水环境治理项目——海尾河示范段集中开展“我为洱海源头栽棵树”主题活动,随后县领导一行还对示范段进行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