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工业发展大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8日,在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我县召开工业发展大会,全面总结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打好全县工业发展翻身仗,以高质量工业发展,不断促进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

县委书记谭利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会议并作要求,州工信局副局长何丽芳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县委副书记杨珏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政协主席李灿文等领导出席会议。

谭利强在会上指出,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鼓足信心抓工业。着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顺应发展大势的客观要求,也是立足发展基础、优化产业格局的必然选择,更是洱源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跨越赶超的现实路径,回望过去的路,这是立足基础、跳起摸高的主动选择,看清脚下的路,这是攻坚破难、转型跨越的迫切选择,远眺前行的路,这是抢抓机遇、赢得未来的战略选择。

谭利强要求,要以退无可退的危机感,翻篇归零再出发。要针对我县工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在新的起点上归零前行、锐意进取,全力打好打赢工业经济发展翻身仗;要以闻鸡起舞的紧迫感,坚决打赢翻身仗。要聚焦做大项目存量、挖掘项目增量、扩大项目总量 “三个变量”,大抓工业项目,要突出引领能力抓规划、承载能力抓布局、落地能力抓保障“三个能力”,大抓园区经济,要围绕支持支柱企业发展、壮大中小企业规模、培育特色优势企业“三个重点”,大抓精准帮扶,要体现体制机制改革要有深度、技术创新支持要有力度、引育留用人才要有温度“三个尺度”,大抓改革创新,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到位、金融支持要到位、挂钩服务要到位“三个到位”,大抓营商环境;要以夙夜在公的责任感,实现工业新跨越。全县上下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监督考核,奋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从“稳工业”到“强工业”的实质性转变。

万鹏要求,要进一步抓牢重大项目。全县上下要始终秉持项目优先的工业发展理念,科学务实抓好项目谋划、千方百计强化项目招引、用心用情优化项目服务、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凝聚万众一心抓项目、强招商、促工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建强产业园区。要高标准规划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盘活园区各类闲置土地、低效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聚焦新能源、绿色食品加工、机械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优先支持与产业链有关的大企业、好项目入驻园区,进一步提升园区创新创造能力、产业发展能力和经济产出能力,为实现工业产业引领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做优发展环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搞好协调。

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邓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分别在会上围绕工业经济发展作检视发言;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分别在会上围绕“如何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实现要素保障”作表态发言;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在会上围绕“如何服务工业经济发展,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作表态发言;邓川镇、右所镇、炼铁乡分别在会上围绕“如何服务工业经济发展,做好社会协调工作”作表态发言;洱源锦泰矿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大唐洱源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邓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州生态环境局洱源分局、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邓川镇、右所镇、炼铁乡在会上分别代表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向谭利强、万鹏递交了工业发展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