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县长万鹏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县人民政府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洱源实现突出重围、后发赶超的关键之年。县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视困难、直面问题,知耻后勇、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只争朝夕、拼搏进取,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人民政府要坚持以源头保护精准治理和流域转型绿色发展为统领,以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为目标,立足源头保护、打造全产业链、加快文旅融合,以退无可退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机不可失的“危机感”、闻鸡起舞的“使命感”,大抓工业发展、大抓园区经济、大抓招商引资、大抓民生实事、大抓队伍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激活力、增效能,推动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生态保护打开新局面、产业发展得到新提升、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激发新效能、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努力在推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洱源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斗志,奋力谱写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洱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洱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洱源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洱源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洱源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查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洱源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洱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会议同意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会议决定,批准《洱源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洱源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受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洱源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全会和省“两会”部署要求,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造性地履行好监督权、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温泉康旅胜地、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推动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强化制度保障、贡献人大力量,奋力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洱源篇章。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永章所作的《洱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的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118日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洱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志明所作的《洱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