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世界小姐走进洱源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6号下午,第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选手走进洱源体验自然非遗之旅活动,在海之源民族文化广场举行, 108位佳丽与群众进行文化互动交流,体验一个有温度的小城。

欢迎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敖秋萍,第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组委会副主席潘昭先,世界小姐参赛选手代表时傲阳分别致辞。

敖秋萍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迎来了全国各地的“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各位选手,共同欢聚在洱海之源,共赏白族歌舞表演,一道领略洱源自然民俗风情;天成的生态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是洱源最美的乡愁,也是此次“世界小姐”活动的灵感之源、创作之源;衷心希望各位选手在洱源活动采风创作期间,用心体验洱源的美,用情感受洱源的魅,以独特的感知力和创造力,留存洱源乡愁记忆,传播风花雪月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洱源、爱上洱源,为洱源架起一座与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进一步提升洱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活动期间,展演了唢呐打击乐《欢庆》、白族霸王鞭舞蹈《凤羽霸王鞭》、中国舞组合《国风雅韵》、洱源西山调《如今山村美如画》、拉丁舞组合《炫舞青春》、女子八角鼓舞蹈《喜来巧梳妆》等节目。同时,还开展了才艺秀、非遗展示及选手体验等活动。

在非遗体验展示区,草编、白族刺绣、雕梅、凤羽砚台制作技艺、乳扇制作技艺等非遗技艺,吸引了走进洱源的各位佳丽,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了各项技艺的制作过程。

白族刺绣州级代表性传承人阿吉会:今天世界小姐来我们洱源做活动,我们非常高兴,非常荣幸!她们看到了我们洱源的绣品,她们非常的喜欢!我希望她们把绣品带回家,帮我宣传一下。

凤羽砚台制作技艺州级代表性传承人张跃堂:72届世界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走进大理洱源之际,我把凤羽砚台也带到现场,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洱源优秀灿烂的传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洱源,走向洱源。

在走秀美育教学现场,20名孩子认真地向教学的选手学习走台,并现场进行了走秀展示。

走秀小朋友姚澈:能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可真棒!这些姐姐可真漂亮,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自己。

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参赛选手刘婉婷:令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第一一支舞蹈凤羽霸王鞭,我觉得它体现了洱源县农耕文化的特色,在我和小朋友交流的过程中,是我和小朋友的一种相互交融,表演这些节目也非常的精彩。

许多观众也来到活动现场,一睹世界小姐的风采,共赴这场美的盛宴。

观众杨栋银:世界小姐们不仅展示了女性的魅力和才华,更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能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美的感受会一直启迪着我,感染着我,让我也成为美的遵行者,作为一个洱源人,我感觉我的家乡相当的美,世界小姐大赛结束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了解洱源的美,走进洱源。

世界小姐大赛始于1951年,至今已举办71届,是全球举办时间最早的选美大赛,第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在中国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举办,各阶段赛事活动在大理州内三塔、苍山洗马潭索道、大理西湖、南诏风情岛、大理地热国等旅游景区及大理古城、双廊古镇、喜洲古镇、洱源县等地渐次展开,来自全国各赛区的选手将按风、花、雪、月四个组别进行为期两周的全国总决赛赛事对决。

洱源作为洱海之源,承载着滇藏茶马古道的历史,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选手走进洱源,感受了洱源优美的自然景观,淳朴的民族风情和璀璨的历史文化。

世界小姐中国区IP品牌管理负责人关思宇:我就感受到了所有民众的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非常大的殊荣,在广场举办的这些活动,我们也看到了我们白族本土的舞蹈和歌唱、唢呐,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民族活动,对于我们来说,世界小姐中国赛区,就是要挑选一位代表中国,去站向世界舞台的一位选手,那么我们更是要把我们祖国的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