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劳动精神弥足珍贵,榜样模范催人奋进!我县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颁发仪式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25日,我县举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颁发仪式,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动力和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中华全国总工会弥渡蹲点工作组组长李江红,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县委书记谭利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桂科等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仪式。

王正林在讲话中指出,李桂科医生用40多年的坚守,诠释医者仁心;用40多年的陪伴,书写大爱之心;用40多年的耕耘,践行入党初心。

王正林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要把学习李桂科医生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起共同奋进的力量。一要学习他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习他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学习他立足岗位工作,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谭利强在讲话中指出,李桂科医生用平凡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用光荣劳动奏响了动人的劳动者之歌,扎根广大人民群众谱写了伟大的人民赞歌。

谭利强强调,劳动精神弥足珍贵,榜样模范催人奋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各级先进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优良作风,自觉将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实现,融入到洱源的发展中来,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建功立业、实现自我。全县广大劳动者要以身边先进劳模为榜样,大力弘扬践行“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艰苦奋斗、勇于奉献,胸怀大局、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工人阶级品格,通过劳动推动改革发展、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价值,让“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苍洱之源蔚然成风。

颁奖仪式上,李桂科作了获奖发言。少先队代表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桂科和省、州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春喜、李协鼎献花。茈碧花组合表演了《李爷爷的故事》。仪式上还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李桂科颁发绶带、奖章和证书。

县四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州、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和基层工会负责人、省州劳模代表、县卫健系统职工代表等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