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世界小姐在洱源开启美丽温泉之旅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2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在大理举行之际,516号,选手们走进大理地热国感受温泉之乡的魅力,品尝各式特色美食,领略洱源传统文化韵味。

洱源温泉资源丰富,大大小小的温泉景区和温泉民宿里,热气缭绕,婉若人间仙境,令人神往。温泉池点缀在花木之间,若隐若现,形态各异,有怡情养性的养心池,有润肤养颜的药池,还有小鱼会来啃脚的“亲亲鱼疗馆”等。世界小姐们将身心浸入泉水里,在水汽氤氲中,忘却喧嚣,放飞心绪,放松心情。

除了享受温泉,美食也是洱源的一大亮点。被称为“中国梅子之乡”和“中国古梅之乡”的洱源有各类优质梅果产品,也有具地方元素的白族美食酸辣鲫鱼、温泉气璜蛋等,有称为“云南十八怪,牛奶做成片片卖”的乳扇。世界小姐们深受洱源美食的吸引,她们品尝当地美食后,纷纷赞叹不已,拍照记录。

夜幕降临,大理地热国的广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吉祥如意的大红灯笼,五彩缤纷的串串彩灯,熊熊燃烧的篝火,本地居民围绕篝火欢歌起舞。此时世界小姐们被特色的民俗文化和热情洋溢的洱源人民感染,纷纷加入到跳舞队伍里一同打跳,她们手拉手,欢呼着,歌唱着,火光映红了大家的脸庞,也映照出大家的喜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