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19日,我县召开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检视不足,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实现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新奇,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燕伟,副县长李继龙、项丽娟、黄金贤出席会议。

万鹏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把法治政府建设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从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和平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看,我县法治政府建设还存在不少差距和短板,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建设法治政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万鹏强调,要聚焦重点、强化措施,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发展环境、最好的社会环境,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持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依法履行政府职能;要依法开展行政决策;要依法推进政府执法;要依法防范突发事件;要依法化解社会矛盾;要依法接受各类监督。

万鹏要求,要强化保障落实,不断夯实法治政府建设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抓实问题整改,主动对标对表、全面排查,通过一个问题的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促进整体工作的提升;要严格督察问效,以督查为抓手,明确任务重点、盯住关键环节,做到以查促管、以督促用,实现各项工作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要抓牢少数关键,推进平安洱源、法治洱源建设。

李新奇在会上宣读了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法律顾问聘用人员名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