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洱源要闻

我县领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为莘莘学子加油鼓劲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高考临近,带着对广大考生的牵挂,530日,县委书记谭利强,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家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伟琛,县政协副主席杨益红等领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县领导先后深入到洱源职中、洱源二中、洱源一中调研考点准备、校园安全等工作,为高考学生加油鼓劲,向备考一线的广大教师和考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与洱源一中高三年级部分师生开展座谈。

“同学们听说过施滉吗?”谭利强走进班级和教师办公室,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备考的高三师生,和学生们亲切交谈,并讲述洱源本地的先贤事迹,通过事迹讲述勉励考生坚定信心,摆正心态,全力以赴,用自己的拼搏收获成功,以奋斗的青春回报父母、老师的期望。同时还亲切询问高三学生备考情况,提醒学生注意调整心理和身体状态,勉励高三学子要满怀信心,珍惜时间,全力备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高考,考出好成绩,考上心仪的学校。

“在最后冲刺时间里,要稳住心态。”座谈会上,万鹏向考生代表分享了备考的策略,希望考生保持一颗平常心,沉住气,静下心,轻装上阵,才能得心应手,挥洒自如。在考场上沉着冷静,遇到难题时心不要慌,要保持高度的细心,同时要诚信应考,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实实在在地交上一份诚信应考的满意答卷。

“大家坚定信心,调整状态,共同努力考出理想成绩,考上理想大学!”县领导在聆听高三学生代表交流理想院校和人生目标后,给予了学生肯定和鼓励,并感谢广大一线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教师紧盯目标任务,用心用情陪伴学生,全力帮助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座谈会上,县领导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高考关系着学子们的发展前程,承载着家长们的殷切期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抓好教育发展和备考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员工要全力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努力营造轻松舒适的备考环境,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各负其责,进一步抓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实现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社会各界关切,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座谈会上,县教体局负责人、洱源一中老师汇报了高考备考工作,对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