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社会 / 教育事业

教育事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
  • 来源:洱源县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16年底,全县有各类各级学校208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普通高中2所,普通初中13所,职业中学1所,小学87所,教学点43个,幼儿园61所;全县中小学学生37263人(不含学前教育),在职在编教职工2356人,其中专科以上学历2132人,具有中高级职称1700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班)率89.56%,学前一年毛入园(班)率109.36%。

    2017年,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实际投入7亿元以上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项目905个完工891个,完工率98.5%,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改善,实现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在国家督导检查中荣获大理州第一名。成功引进优质民办教育资源,玉湖第二初级中学、高平中学建设加快推进。高考总上线率达98.1%,洱源一中晋升为省一级三等高完中。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有效落实。县第二幼儿园和右所中心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建设项目快速推进。学前、义务、高中、职业、民办等教育全面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