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文化旅游 / 地方文艺

洱源县文化建设成效明显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按照公共文化抓惠民、文化改革抓深入、文化产业抓发展的思路,攻克难点、补齐短板、提质增效,做大文化事业、做强文化产业、做优文化产品、做活文化市场、做亮文化品牌,呈现出百花齐放、姹紫嫣红、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的良好局面。

    2016年全县共投入省级文化事业建设费524万元,实施了10个农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和9个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服务中心示范点项目,贫困地区的文化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争取省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70万元,对木雕、砚台、刺绣、石雕石刻、歌舞演艺、景区文化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扶持和培育,全县文化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邓川石文化产业园区被确定为云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右所团结村被命名为云南省刺绣名村。积极组织参加云南文博会、深圳文博会和上海文博会等活动,把该县的特色文化产品及相关文化服务进行了对外展示、展销、展演,对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招商推荐,向外界较好地展示了洱源整体形象。加大网络扶贫力度,成立洱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建党95周年 喜迎白州60华诞2016乡愁洱源歌咏比赛。《文化大理洱源卷》编撰完成。组织喜迎建州60周年幸福洱源·生态家园征文活动并编辑成册。成功举办迎州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书画摄影作品展、民族服饰及手工艺创意设计作品展等活动。全县有各类文化体育协会20多个、近1000支业余文艺队,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