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文化旅游 / 民族风情

洱源溪登村:邻里守望闹元宵 载歌载舞大联欢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 来源:洱源发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25日,农历正月十五,茈碧湖镇松鹤村委会溪登村在绿茵塘举行欢度元宵佳节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村文艺队、剑川民间艺人等带来的文艺演出、传统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耍龙调》《闹元宵》《小心肝》等唢呐、打鼓、歌舞、白族调等节目轮番上演,给当地群众和游客带来了视听大餐,也让传统文化更有味。大家用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明天的期盼。

溪登村村民小组长 罗玉桃:在万亩梅花盛开的季节,恰逢元宵佳节,我们村民自发组织举行文艺活动,增进村民团结,丰富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

台下,当地村民和闻讯而来的游客挤满小山坡,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浓浓春意弥漫整个山谷。

溪登村村民 罗春武:作为村里的一名唢呐艺人,我很荣幸参与表演,在传承唢呐文化的同时也为群众带来欢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