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营商环境 / 政策经济

「改革开放40年」我县工业经济迈上新台阶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 来源:洱源电视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树牢“工业富县”思想,抓实工业项目推进,全县工业走过了从小到大、从较弱到较强的发展历程,工业经济迈上了新台阶。

改革开放初期,杨双平来到云南时骏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的“前身”——洱源县物资总公司工作,对于那几年公司的经营销售情况,杨双平至今记忆犹新。

云南时骏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杨双平:当时我们经营分为两块,一块是钢材、水泥、化工和火工产品,另一块是拖拉机和拖拉机配件。

二十多年来,企业经过多次改制,杨双平见证了公司从艰难起步到发展壮大的过程。

杨双平:当时我们建厂初期条件比较艰苦,厂房是租用,设备比较简陋,人员只有7080个,每年的销售收入仅有70008000万(元)。

回忆起公司从一个以物资销售为主的企业,不断改革和推进技术进步,发展为一个集制造、高新及建工等协调发展的综合性龙头企业,杨双平说,自己不仅仅是亲历者,更是一个受益者。

杨双平:不断的创新赢得企业的大发展,通过企业的发展,使员工的收入逐年增加,福利不断提高,税收逐年再增加。

如今,云南时骏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占地近600亩,公司下设新能源产品生产区、专用车及农机具生产区,员工达到1600多人。

云南时骏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仕奇:目前我们公司生产三大系列180多种产品,工业产值占比全县的一半以上,作为二代铂骏人、时骏人,我们将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新型工业化和生态工业发展道路,为地方经济发展再做贡献。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工业经济依托县域资源优势,已形成涵盖新能源、农机装配、乳制品、梅果、小水电、建材等工业门类,企业机制、管理、技术创新进一步得到加强,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非公有制经济、乡镇企业、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杨利康:通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洱源县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7家,2017年底工业总产值达到了107亿元,是1978年的784倍,年均递增达到了18.6%

工业兴则经济兴,工业经济已成为推动洱源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解决就业的重要渠道和增加财税的重要来源。

杨利康:下一步,我县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好“三张牌”,培育绿色食品加工、健康生活目的地、绿色能源(发展)等优势产业,协调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环保等产业,实现我县工业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