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营商环境 / 招商项目

洱源县三营镇生态种植项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源县三营镇生态种植项目



建设地点

洱源县三营镇(永乐村、永胜村)

项目概述

洱源县地处洱海源头,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当前,大理州委州政府正在开展洱海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打造“洱海绿色食品牌”,项目可结合洱源县洱海流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流转土地,“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拟引进技术、资金实力雄厚,有相关产业的生态农作物种植、生产企业,充分利用洱源丰富的土地资源,生态环境,优质水源,发展种植高产值,高附加值农作物,经果作物等。

项目建设内容

三营镇永乐村、永胜村可流转土地约10000亩(三营镇永胜村、永乐村),可根据投资规模确定实际种植面积。

项目配套条件

1. 项目机会与优势:洱源,因高原明珠洱海源发于此而得名。位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黄金旅游线中部,214国道、大丽高速公路、平甸公路穿境而过。全县土地面积2614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88.4%,坝区面积占11.6%。耕地面积26.71万亩,具有干湿季分明、光照充足、立体气候和区域性小气候明显等特点。县城驻地茈碧湖镇,海拔2060米,距省会昆明389公里,离州府下关69公里。洱源资源丰富,素有“高原水乡”、“温泉之乡”、“梅果之乡”、“乳牛之乡”等美誉。在距县城8公里的三营镇永乐村及15公里的永胜村土地面积广阔水利基础设施,农田机耕道路配套良好,区域内农业发展条件成熟。适合开展绿色生态农作物种植,调整全县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生态循环农业,构建良性农业生态系统。

2. 项目产业配套情况:项目区内农业基础设施完备,土地面积广阔且连片,适合发展规模化种植。

3. 交通:距大理机场约40分钟车程,丽江机场约1个小时车程。公路毗邻大丽高速公路、国道214线,交通便利。

投资估算及筹措方式

投资估算:按投资规模确定

筹措方式:企业自筹

项目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1.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省、州、县有关优惠政策

2.大理州生态种植奖补政策。

市场预测(分析)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水平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和接受有机农产品,近些年频发的食品安全事故,使消费者对常规农产品越来越不信任,更加寄希望于有机农产品。全球有机食品市场正在以年均20%至30%的速度增长。本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单个项目具有做大做强的条件。

项目盈利模式及初步效益分析

高附加值生态农业种植销售收入、农产品精深加工销售收入、农业旅游观光休闲等收入。

合作方式

合资、独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