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生态环保 / 环保工作

我县扎实推进生态建设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 来源:洱源通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多措并举系统治理,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发展,强力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我县树牢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意识,坚决扛起源头保护治理政治责任,“三大保卫战”和“八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投入5.92亿元完成生态河道治理、西湖中登村生态搬迁、大楼桥沉砂池和西湖生态补水等15个项目建设,洱海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项目圆满收官。流域“两污”设施“建、管、营”一体化考核评价机制不断健全。完成罗时江、永安江、凤羽河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流域内畜禽粪污实现应收尽收,“三禁四推”成果持续巩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持续推进。稳步实施“森林洱源”建设,完成生态绿化6300亩;河湖长制全面落实,河道、湿地管护不断加强,弥苴河、茈碧湖被评为全州“美丽河湖”。加强节水管水控水,科学调度流域水资源,“三库连通”工程向洱海直补清水6134万立方米,“北三江”县市交界断面水质持续改善,为洱海全年实现7个月Ⅱ类水质、全湖水质总体为“优”作出了源头贡献。 

  如今,随着洱海源头保护治理的有序推进,良好的生态让这里再现蓝天、碧水、绿地、青山的诗情和画意,绘就更新更美的生态画卷!   (施新弟 苏定先)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