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生态环保 / 环保工作

中央、省级媒体洱海之源看保护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洱海之源看保护

130日至23日,由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环球网等中央驻滇媒体和云南网、云视网、乐云网、昆明信息港等省级主要新闻网站组成的采访团,在洱源县开展“洱海之源看保护”主题采访,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共同聚焦洱源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近年来,洱源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落实到洱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采访团运用融合传播的方式,记录洱源县在洱海源头保护治理各项工作中展现出的源头担当、源头贡献。

    期间,采访团在邓川葡萄种植地,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及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水果产业创新发展理念;在右所镇西湖生态搬迁点,见证“一湖之治”到“流域之治”的转型成果;在洱源县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指挥部,解析洱源县推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成绩单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对“中国·大理洱源第二届梅花文化节”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在网络发起#洱海之源看保护#等话题,讲述洱海之源的绿色发展故事。

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洱源县委宣传部联合昆明信息港主办,旨在通过全媒体、多形态的宣传报道,深入田间地头,展现河湖清澈、空气清新的洱源,传播好绿色发展的“洱源样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