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邓川镇

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筑牢安全防火墙 ——邓川镇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 来源:邓川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预防是森林防火的前提和关键。随着我县森林草原防火期的到来与降水量的逐渐减少,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营造好氛围宣传,邓川镇深入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在这次宣传活动中,邓川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防火宣传工作相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人员聚集的街天,深入广大群众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分析了秋冬季节森林火灾高发的原因,讲解了森林防火、灭火及拨打森林火警报警电话12119等基本知识,在辖区、村内张贴宣传标语,同时发放了《洱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户主责任通知书》、印有森林防火常识的环保袋等宣传资料3000多件,扩大宣传范围,动员全镇积极参与森林防火,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宝贵的森林资源,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森林防火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镇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强化引导宣传,通过这次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树立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防火灭火、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为做好我镇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