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右所镇

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已经县财政局审核批复。现将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右所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镇(乡)党委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镇政府是基层国家机关,行使本行政区域的行政职能。

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政府职能:(1)制定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种行业的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部门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和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布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及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地、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行政区域内的环保、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完成县下达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协助国税地税部门加强税收征管,不断培植财源,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不断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右所镇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7个,分别是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群团、计划办、科委、民政所、国土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站、环保站、农业站、林业站、水保站、兽医站,其中行政单位8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除上述17个部门外14个村民委员会亦列入部门预算。

二、右所镇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17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三、右所镇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右所镇部门决算总收入2230.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的100%,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50.54万元,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80.24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右所镇部门决算总支出1898.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9.29万元,占总支出的54%;项目支出879.43万元,占总支出的46%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右所镇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50.54万元,支出1818.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5%,年末结转和结余332万元。与上年对比有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乡镇津贴调整增资等刚性支出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5.8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府、纪检、民族、群团、党委、组织及其他事务相关支出;

2、教育支出54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24万元、阿文学校修缮支出30万元;

3、科学技术支出10.78万元,主要用于科技馆站及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49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10.49万元、文化活动广场建设支出10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9.48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14.1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6.5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8.84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7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9.0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6.41万元、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网络建设支出18.41万元、食品及药品监督管理事务支出1.93万元;

7、节能环保支出45.89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事务支出15.89万元、生态保护支出10万元、能源节约利用支出10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10万元;

8、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规划编制费支出;

9、农林水支出1470.4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165.05万元、林业支出36.67万元、水利支出108.3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941.84万元、其他农林水支出218.56万元;

 10、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东西湖连接线征地支出;

11、国土资源事务支出完成17.6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11.55万元、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支出6.07万元,;

12、住房保障支出40.2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右所镇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36万元,公务接待费5.33万元。2014年“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35.9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36.58万元,2014年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度右所人民政府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开展工作事务。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右所镇人民政府公务接待费支出 5.33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0.46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环境保护、计划生育、文化、农林水等社会管理事务管理工作等方面。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右所镇人民政府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6 万元,比2013年决算数增加1.0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各部门事务管理工作所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收入决算表

收入支出总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