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右所镇

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已经县财政局审核批复。现将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公示如下:

一、右所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镇(乡)党委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镇政府是基层国家机关,行使本行政区域的行政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右所镇2015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7个,分别是镇党委、人大、政府、纪委、群团、计划办、科委、民政所、国土所、计划生育服务所、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文化站、环保站、农业站、林业站、水保站、兽医站,其中行政单位8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除上述17个部门外14个村民委员会亦列入部门预算。

二、右所镇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6年右所镇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44.81万元;本年支出114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8.73万元,项目支出6.08万元。基本支出中:工资福利支出745.5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5.06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298.15万元。与上年对比有增加,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工资制度政策改革和津贴调整增资等刚性支出增加。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77万元,主要用于人大、政府、纪检、群团、党委、组织及其他事务相关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群众文化和老放映员补助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03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37.11万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12.92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1.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0.5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0.86万元;

5、节能环保支出19.27万元,主要用于环境保护事务支出;

6、农林水支出590.2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261.62万元、林业支出43.83万元、水利支出73.91万元、农村综合改革支出(村民委员会)210.84万元;

7、国土资源事务支出完成51.3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支出32.86万元、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支出18.48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右所镇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万元,公务接待费5.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

 

附: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xls

 

 

洱源县右所镇人民政府

 20173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