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右所镇

右所镇党委关于常规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119日至128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右所镇党委开展了巡察,201827日,巡察组向右所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和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足”的问题。一是全面梳理、反思重大决策相关机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各项工作规范管理。二是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对全镇各方面的领导。三是规范组织好镇党委会议,杜绝以党政联席会的形式代替党委会。

(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高度重视县审计局(洱审责报〔20162号)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配合好上级部门完成整改。

(三)关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一是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进一步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意识,理清党建工作思路。二是继续抓实党员在脱贫攻坚、洱海保护等重点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打造好党员示范路、党员示范河、党员示范区。三是为全镇74个党支部活动场所配齐“六有”设备,充分发挥党支部活动场所作用。

(四)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政治引领不力”的问题。一是全面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与辖区内14个村党总支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一盘棋”思想,对重大突发舆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联动处置,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时政精神宣传,营造全镇意识形态领域保持向上向好的态势。

二、关于“党的建设缺失”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开展不正常”的问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政治生活,坚持每周一政治例会制度。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二)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的问题。右所镇党委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要求,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必须带头抓好党建。启动党员发展管理全程跟踪制度,严格按照5个阶段25个步骤发展,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三)关于“思想教育抓得不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不力”的问题。制定《右所镇党员积分制考核实施方案》,加强和改进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作用发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党员党性锻炼。

三、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不到位”的问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健全责任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委总体工作,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时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认真排查部门风险点,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充分发挥村监委职能职责。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农村党员干部的腐败行为。

(二)关于“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和资产配置标准。二是规范采购流程及权限,安排专人上报办理相关采购手续。

(三)关于“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加强项目预决算及合同管理、严格控制工程造价,对项目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变量,及时做好申请审批相关手续。二是对项目档案进行排查,重新归档,补齐补全缺失资料,目前已全面完成项目档案排查整改。三是严格按照有关要求签订项目施工合同,并对不规范的合同进行整改,已完成补充完善工作。四是严格按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招投标工作,着力增强相关人员依法招投标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理念。五是强化项目建设跟踪检查,成立项目推进工作组,落实项目建设时间安排表,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六是认真调查核实项目设计、招投标、施工方资质等问题,确保项目严格按程序和法律法规实施。七是严格执行工程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做好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补齐补全验收资料,做到项目手续齐全。

(四)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对镇政府固定资产及村、组集体“三资”开展全面清理,列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二是加强业务人员学习培训,确保准确提供会计信息服务。三是对应收款长期挂账问题,待对因会计业务性差错因素造成的错账账务调整完成后,各村账务立即进行应收款清理。四是于20177月起严格按照洱财行〔201495号文件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并根据实际制定出右所镇人民政府财务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差旅费报销制度。五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格审查经费支出报账凭证,规范支出行为。六是规范接待程序,接待需提供接待函、接待文件、接待审批单等。七是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管理,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办法,杜绝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现象。

(五)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问题。镇党委将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实施办法,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规范津补贴相关办法,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推动形成从源头上防治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

联系电话0872-5335155

电子邮箱:ysz5335155@163.com

 

中共右所镇委员会

2018929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