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三营镇

三营镇:结对关爱“手拉手”帮扶助困暖人心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 来源:三营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围绕两缩小、两确保的总体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123日,三营镇党委政府连同辖区内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到乔后镇黄花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三营镇党委政府深入黄花坪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一行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生活开支,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问题,并送上慰问品。同时,叮嘱他们要时常保重身体、安心生活,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受访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长期以来的关怀和照顾,内心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今后一定不负期望,积极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在黄花坪村委会,县级挂钩领导及两乡镇的主要领导就下一步黄花坪村推进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开展座谈会。

    座谈会提出,在开展帮扶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瞄准村、组、户,科学制定帮扶方案,精准开展帮扶措施,全力补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短板。同时,各挂钩帮扶单位及驻村工作人员要积极总结脱贫工作中的好经验,让好政策给群众带来实惠;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研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上,深入了解村情民意,结合实际情况,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