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三营镇

三营镇召开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会议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 来源:三营镇人民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2日,三营镇召开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洱源县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推进大会会议精神,镇领导分别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业转型绿色发展”“强化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监督执纪”“湿地管理、截污治污体系监管运营、温泉热废水管理、节水管水”“深化绿美三营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推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关键之年,三营镇始终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顶压奋进,笃行实干,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面对2024年艰巨繁重的保护发展任务,在面源污染、截污治污、人居环境、节水管水、产业转型发展等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三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镇上下要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再上新台阶、生态保护打开新局面、产业发展得到新提升、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社会治理激发新效能、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洱源净、洱海清、大理兴”的理念,切实扛起源头精准保护治理责任,转作风、提效能、建机制、促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自身责任,抓实各类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奋力开创高水平源头保护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