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凤羽镇

凤羽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 来源:凤羽镇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93日至11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凤羽镇党委开展了巡察,2020327日,县委巡察组向凤羽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本次巡察是对凤羽镇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凤羽镇党委深刻反思警醒,统一思想行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推动巡察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改组织领导。巡察情况反馈会后,镇党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迅速部署并提出要求,制定下发了《中共凤羽镇委员会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凤羽镇党委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项丽娟任组长,镇长李伟、镇党委副书记李军锋、镇纪委书记张文元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期限。镇党委书记项丽娟全面压实第一责任,明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班子成员、各分管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问题层层分解整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各站所负责同志全面负责本部门的整改落实工作,思想认识集中统一到镇党委决策部署和巡察整改精神上来,层层传递压力,逐项整改到位。

(二)全程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镇党委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调度,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整改、定期督查。对复杂问题,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列出整改时限,分期分批解决;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三)注重总结经验,建立管用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深化成果运用,举一反三,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过程,推动凤羽镇经济社会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经过两个月的集中整改,除已经立行立改的问题外,需要在527日前落实的整改措施已全部完成整改,需要在年底前完成和长期坚持的都有了针对性的安排及行动,完善出台相关政策制度,初步形成了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不扎实”方面的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印发《2020年全镇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凤羽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和部署。二是在周一例会学习、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学习活动中采取交流发言、音视频资料学习、干部职工专题学习等方式加深学习印象、增强学习效果,确保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2. 关于“镇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上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的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以回引农村优秀人才工作为契机,从致富带头人、外出经商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优秀人才中择优选出了9名政治意识强、能力素质优、群众基础好、有回村任职意愿的人员进行回引,每个村储备了不少于5名后备干部,采取挂任书记助理、主任助理等方式,为2021年村“两委”换届打好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牵头”和“抓总”,加强分析研判和调研论证,把深入调研做扎实,增强决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监管。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讨论民生改善、项目建设等全局性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阻滞进行统筹协调,对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四是制定印发《凤羽镇党委会议议事规则》,明确议事范围,坚持重大问题必须由党委领导班子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和要求,集体讨论研究,并以会议表决形式做出决定。

3. 关于“主动作为意识不强,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凤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开发缺乏长效机制”的问题。一是制定出台《凤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办法》《凤羽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实际性、细节性的管理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二是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以《凤羽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洱源县凤羽历史文化名镇核心区保护详细规划》和《洱源县凤羽镇总体规划》为依据,具体细化和充实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开发目标,力求以人为本,合理开发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民族民俗文化,突出凤羽特色风貌,确立凤羽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加快城镇化进程,注重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的统一协调。三是认真开展历史文化名镇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改善镇容镇貌。对防火设施破坏及旅游厕所脏乱差等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坚持“突出重点,集中整治,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治、建、管并举”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为,保护传统建筑历史风貌。另一方面强化宣传,努力培育民众保护古建筑的自觉性,积极自筹民间资金,坚持以修旧如旧、保存风貌的原则进行修缮。

2)针对“森林资源管护有差距”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强化管护措施。结合森林核查图斑处置工作,积极开展林区综合治理工作,强化管理措施,坚决制止在林区乱砍滥伐、毁林开荒、建房、建厂、建坟、修路、非法采石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继续抓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项目工程后续管理工作,坚持“栽管结合”原则,明确管护责任主体。同时,开展多种经营,开发新产业,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存。二是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凤羽镇森林防灭火网格化工作机制,与各村党总支书记签订《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状》,制定《凤羽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充分利用村委会黑板报、标语、大喇叭等工具大力宣传森林资源管护法律法规,打印春节、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告知书,共发放宣传单15000份、设置彩旗308面,群众的环境保护和依法治林意识进一步增强。

3)针对“镇党委‘两新’党组织创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发挥“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作用,助推8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平稳发展。帮助“两新”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和落实措施,计划开展“两新”组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切实加大“两新”党建影响力,发挥“两新”组织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二是根据年度工作完成情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纪律规定执行情况对“两新”组织党支部进行了分析研判、分类定级,下一步将对评定为软弱涣散的党支部及时进行整顿,对评定为先进的党支部先进经验、典型做法进行提炼推广。

4. 关于“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镇党委落实‘两防一抓’工作有差距”的问题。一是强化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统筹扶贫工作谋划、组织领导扶贫力量攻坚克难、有序推动扶贫项目进展,始终保持打攻坚战的干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严格落实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结合挂牌作战工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进一步查找、补齐全镇住房、医疗、教育、饮水等方面的短板。二是紧盯我镇15户边缘户和2户监测户,制定“一户一策”帮扶台账,压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和防返贫致贫保险,因户施策消除致贫风险点,我镇17户“两摸底户”已实现风险点全面消除。三是积极谋划全镇产业发展,2020年实施糯玉米种植、枇杷种植和蜜蜂养殖项目,加强扶贫车间建设,大力推进荷兰豆、朝天椒在全镇范围内大面积种植,带动345户农户发展产业,增强产业扶贫成效,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四是完成潓安电站49户、益新硕庆5户,共计54270万元的“入社分红”问题整改,完成信用社贷款退还和农户分红返还。定期或者不定期对源源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西南红饲料厂、洱海源宾馆财务情况进行监督了解,加强联系、消除风险,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后果。

2)针对“镇党委担当不足,缺乏‘先试先行’的勇气”的问题。一是镇党委多次召开乡村振兴安排部署会议,对当前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要求和强调,在周例会上进行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到佛堂督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引进了公司全面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将企业负责人陈代章选任为佛堂村党支部书记,打造了慢城农庄、稻田剧场、大涧古村、白米仓等一线景点和网红点。三是江登村、振兴村工作专班对《凤羽镇乡村振兴试点村工作方案》进行学习研究,并根据方案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四是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前我镇的乡村振兴工作,确保“五大振兴”见成效,制定了《凤羽镇2020年乡村振兴工作要点》并下发到各村及镇级相关站所。五是依托洱海保护打造了具有观光旅游价值的凤河生态种植防护带、江登湿地公园,通过党政联企业打造了农业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空中稻田剧场、古村落保护开发的大涧乡愁公园、文创物产体验的白米仓青年文创空间。六是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项目施工方已加大人力提升施工速度,相关项目专干也及时办理项目后期手续。目前佛堂村脱贫攻坚白族特色村寨项目已完成验收、结算等工作,正在进行审计;振兴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江登佛堂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一期工程现已基本完工;江登佛堂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二期(旅游公厕)项目现已开工;由州白族学会统筹的白族文化示范村项目已配合完成项目调研、建设内容上报等工作,目前州设计院正在开展可研工作。七是我镇已制定乡村振兴宣传工作方案下发到各村、各相关部门并邀请省、州、县媒体对我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报道宣传,提升各界人士的知晓度。八是多次召开佛堂村乡村振兴群众大会、党员会议,对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进行宣传讲解,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九是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吸纳当地劳力的方式,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增加群众收入。

3)针对“镇党委‘三禁四推’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对2018年生态种植奖补中存在错漏问题进行全面查实、严格按政策要求进行全面彻底整改。一是严格按照农作物绿色生态种植奖补政策实施要求,督促各村对2018年生态种植面积进行全面核查,扎实抓好核实验收、张榜公示、农户确认、审核等各个环节工作。二是将核查确认应列入生态种植奖补范围的漏签少签面积列入奖补面积范围,及时补发奖补资金,对多报多领的资金进行全面清退。

4)针对“河长制责任压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积极开展巡河工作。镇、村、组三级河长积极使用河湖卫士APP开展巡河湖、记录问题及交办工作,对于暂时不能使用河湖卫士APP的河长,用巡河记录表记录问题及交办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凤羽镇河长制工作体系,及时转发上级相关文件及传达相关精神,并抓好贯彻落实,印发了1号河长令《凤羽镇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巡河工作职责》、2号河长令《凤羽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和3号河长令《深入推进凤羽镇河长制“清四乱”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级河长工作职责,狠抓责任层层落实。三是管护措施进一步强化。结合河长制“清四乱”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自查,自纠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管控新出现的河湖“四乱”问题,坚决管住新增涉河违建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防止已整治问题反弹、同类问题在同一河段反复出现。持续开展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做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

5. 关于“责任压实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方面的整改情况。一是由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镇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全镇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二是制定印发《2020年全镇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对学习内容、人员、质量等作了具体要求,形成了用制度管学习、促学习的良好格局。三是充分发挥党委宣传部门的管理指导和协调作用,严把宣传关口,尤其注重对网络宣传阵地管理,官方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均须经过党委领导审核。四是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宣传教育娱乐功能,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利用农家书屋、镇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给农村文艺队配发音响,确保文艺队活动开展;镇足球场、各村小广场大喇叭运行良好。利用好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各项优势积极发掘和保护各类传统民间艺术,邀请县融媒体中心、其他媒体拍摄宣传片记录白族刺绣、凤羽砚台、小白糖、甲马纸等传统民间文化遗产的制作过程,探访熟知历史的老人,不断完善凤羽各历史文物、建筑档案。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生活,计划于春节和火把节组织全镇农村文艺汇演,积极配合县级部门持续开展好送戏下乡和电影放映工作;加强对如清源洞会、黑龙王会、田家乐等民俗活动的保护和传承,继续开展春节送春联活动和书画展活动。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 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对基层党组织督促指导不到位”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两张皮’的现象”的问题。一是召开全镇党建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镇党委班子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安排部署2020年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村党总支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结合我镇党建工作目标和存在的短板,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制定印发《凤羽镇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凤羽镇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凤羽镇2020年度镇党委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凤羽镇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认真落实镇党委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镇党委书记主抓、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三是政府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研究制定政府机关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计划,落实“三会一课”“三日合一”,切实起到机关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2)针对“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检查指导不到位”的问题。一是20201月起采取月督导、季检查的方式对基层党(总)支部抓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把“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员活动场所“建管用”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基础党务台账等内容作为督导重点,镇党委会每季度听取党建指导员专题汇报。对抓党建工作形成月督导、季检查、半年总结、年终考评的长效机制。二是年内计划结合“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将结合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基础党务、时事政策、中心工作进行拓展培训,做到人人懂、人人会、人人都能抓落实。

3)针对“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差距”的问题。一是计划结合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基础党务、时事政策、中心工作等内容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开展培训。二是按照五个基本要求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高度重视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对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使用情况、建设资金缺口进行了排查统计,下一步将积极向上争取和整合资金,解决党支部活动场所与宗教活动场所共用问题。研究制定科学规范的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管理使用办法,避免造成活动场所资产和设备流失、损坏、被私人占用或长期闲置。排查整改标识牌、制度牌设置不规范的村民小组活动场所。

2.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有差距”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的问题。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借助“智慧党建”平台,每月、每季度对各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督导检查,保证党员学习教育正常开展、台账记录规范。乡科级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领导班子成员定期不定期到所包村上党课,计划7月由镇党委书记就“解放思想再讨论,敢想敢干再出发”为主题讲一次党课。

2)针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有差距”的问题。积极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提高对党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要性、严肃性的认识高度。多次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程序。党委班子担起主体责任,对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保证党内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程序规范。

3.关于“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执行党费标准不严”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党员积分制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党费日”“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主题党日”等相关组织生活制度,并将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支部活动和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执行情况列入党员积分制管理扣分项,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的便捷性、高效性,运用智慧党建平台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交纳党费、履行义务等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和跟踪提醒,让党员实时了解自己积分情况,动态掌握其他党员活动情况,激励党员创新争优、比学赶超。

2)针对“党员监督管理宽松软”的问题。结合对基层党(总)支部抓党建工作月督导、季检查工作,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要求各村党总支根据党章党规对不履行党员义务和违纪违法党员进行排查,及时上报有问题苗头的党员,根据问题严重程度,由支部、总支、党委分级进行处理。

3)针对“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党费日”制度,加强党费交纳重要性教育,确保各个支部足额交纳党费。二是根据中组部相关文件,结合凤羽镇具体工作实际,制定《凤羽镇党费管理和使用办法》,严格党费使用管理,明确规定10000元及以上的大额支出须经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 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监督执纪不到位”的问题。镇纪委围绕脱贫攻坚、洱海保护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到村开展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到村开展督查检查12次,发现问题29个,整改问题29个,通报批评落实“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不到位的干部2名以及开展“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工作不认真的1个村委会和2名下乡工作组成员。

2)针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抓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4月份召开凤羽镇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清单,调整充实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凤羽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分解》和《凤羽镇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及考评标准》,确保责任到人,为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二是认真开展廉政谈话。截至目前,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话10人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站所及中心负责人进行集体谈话1次,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谈话12人次,工作组长与村委会成员谈话7人次。

3)针对“对村组财务监督不到位”的问题。认真开展村监委主任培训工作,截至目前,镇纪委就村监委业务知识以及镇村财务知识对村监委主任开展培训2轮,帮助村监委主任进一步熟悉工作职责,提高工作能力特别是对村级财务的监督能力。

2. 关于“制度执行不严”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项目建设基本程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一是针对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镇白米村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没有定标程序问题,相关部门已按照整改要求完善相关手续。今后的工作中,将举一反三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程序,压实责任,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规范招投标程序,认真审核完善项目材料,做到账实相符。二是规范合同签订。针对巡察反馈的“合同中协议书发包人情况不全”“专用条款中监理人、设计人、发包人、承包人等基本情况未完善”“建设合同无骑缝章”等问题,举一反三严格按照合同规范签订,完善项目材料。三是对项目负责人员进行再培训,要求在今后严格按施工图施工,做好质量监督、设计变更、工程量认证,结算及审计、资料归档,避免出现超额投资及计划外投资。严把建设期限关,合理制定施工期限,项目完工后及时验收和结算。

2)针对“执行国有资产出租不严”的问题。一是及时和已租户召开相关会议,协商签订补充协议。由于原租户一直在原铺面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统一将铺面租期顺延至2020531日,租金按原标准执行,补收租金至2020531日。终止与部分原租户租期签订至20205月后的合同,并与其协商签订补充协议,退还多交的租金。鉴于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免租户2个月的房租费用。二是根据相关规定,制定铺面对外公开招租工作流程,发布凤羽镇人民政府临街铺面对外公开招租公告,召开铺面对外公开招租竞租会,镇纪委对竞租全程进行了监督。目前正在与中标商户签订《洱源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合同书》。

3)针对“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一是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财务管理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按照《凤羽镇政府资金拨付及使用审批制度》,认真审核单据。二是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三是认真执行《洱源县机关事业单位差旅费管理办法》和《洱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填列业务接待汇总审批单、单位出差派遣单及出差报销单。四是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把关做好财务审核工作。

3. 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方面的整改情况

1)针对“20132017 年期间违规发放值班、加班、食堂伙食补助、会议补助、评审费等”问题。已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资金逐项进行梳理核实,并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清退工作。

2)针对“20132017 年违规购买食品、礼品、香烟等”问题。已组织财务人员再次学习财经纪律,加强会计人员财经纪律意识强化审批监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3)针对“20162017年存在无函接待支出”的问题。已严格按照洱办发〔201460号文件《洱源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和《洱源县县级机关国内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规定进行接待。其余工作餐按照洱财行〔201497号《关于工作人员到基层公务活动交纳食宿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由参加人员交纳伙食费,由食堂开具收据收取,并存入财政账户进行报账。在例会学习时组织学习来函接待范围与流程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相关审批制度,做到如实反映接待情况,不断规范公务接待行为。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尽管凤羽镇党委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中央和省州县的要求、离人民的期盼还有差距。一是整改措施全面落地见效还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后续整改任务依然艰巨;二是对整改实效的分析研判仍待加强,分类指导仍需持续跟进;三是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还需完善。凤羽镇党委将积极加强向县委第三巡察组的请示报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折不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实际效果,为决胜脱贫攻坚、洱海保护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有力的工作保障。

(一)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盯紧巡察反馈问题,扭住整改不松懈,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尚需继续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跟踪抓好整改落实;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常抓不懈、综合治理。

(二)持续落实“两个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政治责任,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党组织层层抓落实,进一步把党的建设工作抓深抓实抓具体。

(三)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从严选好干部、用好干部、管好干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25321046

                           中共凤羽镇委员会

                           2020727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