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炼铁乡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600000

第一部分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根据预算管理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已经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批准后由县财政局批复下达。现将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政府职能:(1)制定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种行业的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经济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及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地、水资源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4)按计划组织完成县下达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协助国税地税部门加强税收征管,不断培植财源,积极组织财政收入。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不断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属其他单位,它包含行政单位1个,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1个,为事业财政补助。

我单位政府职能部门的设置分行政和事业两部分。行政部门设置党委、人大、政府、纪委、民政、国土等6个部门;事业部门设置文化站、环保站、农业站(含兽医站)、林业站、水保站、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等7个部门。各部门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部门职能,为炼铁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的一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增长、新跨越。

为实现上述奋斗目标,着力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1)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加快小康社会进程

持续抓实产业扶贫,加快实施《洱源县炼铁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促进贫困群众稳定持续增收。

持续落实健康、教育、住房、就业、社会保障等一系列扶贫政策措施,努力消除因学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2)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抓实基础设施建设

强化项目规划工作。创新思路,统筹谋划,强化项目储备、包装和争取,推出一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重点抓好全乡农田水利、道路交通、节能环保、社会事业等领域的谋划及建设。

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紧盯国家、省、州重大规划和支持政策,发挥“跑干要”精神,积极争取环保、交通、农田水利、美丽乡村建设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全乡基础设施水平。

3)以社会治理为抓手,加快和谐社会建设

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决服从乡党委领导,自觉接受乡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广泛听取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建设法治政府,加强法制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和“五五”依法治乡规划实施。

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地质灾害综合治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不断提升防灾减灾信息化水平建设。加强监测预报和应急演练工作,提高政府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服务管理,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畅通信访渠道,掌握维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为行政单位。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2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事业编制35人。在职实有5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5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12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99.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9.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99.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99.3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99.36万元(本级财力1,099.3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99.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9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4.8万元,项目支出4.56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7.0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6.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5.0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0.37万元,农林水支出526.4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2.3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工资福利支出77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2.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72万元,项目支出4.5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2.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无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与2018年部门预算相比基本支出预算收支均增长330.07万元,原因为:人员增加及基本工资和津补贴等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同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洱源县炼铁乡人民政府

2019212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6001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