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乔后镇

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 来源: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700000

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乔后镇人民政府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督,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

(二)机构设置情况

纳入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生态立镇、农业稳镇、工业富镇、旅游活镇、和谐兴镇”的发展思路,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实“五网”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支柱产业培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如期实现贫困退出的目标,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2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18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0人,其中:行政编制30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实有63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3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91.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1.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91.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1.7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91.71万元(本级财力1191.7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91.7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91.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7.23万元,项目支出4.4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国土和海洋气象等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187.23万元,项目支出4.48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主要为人员增减变动及人员支出变化导致。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9年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无出国(境)经费预算支出。

2、公务接待费

2019年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为7.8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公务用车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为4.08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

2019130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700111

 

洱源县乔后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202111744281.xlsx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