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洱源 / 镇乡风采 / 西山乡

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 来源:西山乡政府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501000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   主要职能

坚持科学发展,落实惠农政策。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宣传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三农”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本行政区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及各项改革,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编制和执行经济发展规划,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指导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营造发展环境,组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为经济主体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增加农民的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建立和完善乡镇“三农”服务体系,依法做好民政、财政、教育、卫生、科技、文化、体育、就业、社会保障、市场信息、土地流转、村财代理、统计等工作,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组织各项公益事业建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依法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口和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民族与宗教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本行政区域的社会管理工作,依法保护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乡村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推进村务、财务公开,保障农民群众民主权利,促进农村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是全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小康西山进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政府开好局、起好步,与全国全省全州全县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意义重大。

1“三农”工作持续新加强

一是强化技术指导力度,提高农业生产技术含量。2018年全乡共完成小春农作物播种面积0.96万亩,其中小麦播种面积0.35万亩,大麦0.51万亩,蚕豆0.07万亩;大春农作物播种面积3.10万亩,其中:水稻0.07万亩,包谷1.14万亩,杂粮1.426万亩(其中,大白芸豆1.026万亩;苦荞0.3万亩),马铃薯0.4万亩,蔬菜0.02万亩,烤烟0.028万亩。

二是森林资源管护。加大查处力度,认真做好林政资源管护工作。乡、村两级共配备了61名护林员,严厉打击乱砍滥伐、私拉黑运、毁林开荒、乱挖乱建等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共查处偷砍盗伐30起,私拉黑运15起,毁林开荒4起,占用林地挖公路1起,乱挖林地1起,并对以上违法行为依照《森林法》严肃处理,森林资源得到一定的保护。2018年森林防火期间全乡发生森林火情一起。

三是发展高原特色生态农业。西山乡到目前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24个。其中,种植专业合作社9个,养殖专业合作社15个,家庭农场1个,农业生态庄园1个。

四是认真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工作,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同时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开展常态化巡查。

五是努力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三清洁”工作,持续推动“三清洁”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巩固环境卫生日常保洁机制,抓实“户清扫、组保洁、村收集、乡镇清运”的各级联动工作机制。2018年累计11494人次参加行动,清理垃圾563.8吨。

六是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坚持把农田水利建设放在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位,完成农田水利灌溉项目2件;完成12件西山乡2017年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项目的扫尾工作。完成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建设。实施西山乡建设村委会耳环村省级规划建设示范村寨规划项目,修复供水管网1.5公里。

七是开展春季动物集中免疫。扎实开展春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为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按照“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动物防疫方针要求,突出重点,抓实基础免疫。春秋防疫及平时补针共累计注射猪口蹄疫苗57160头次,黄牛口蹄疫苗23960头次,山绵羊口蹄疫苗76020只次、禽流感疫苗69142羽次,小反刍免疫41566,免疫密度达到了应免家畜禽的100%,免疫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认真做好乡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全乡草原总面积34.28万亩,可利用草原面积30.57万亩,其中禁牧面积3.96万亩,草畜平衡面积26.61万亩,禁牧面积按每亩7.5元,草原平衡每亩2.5元的补助标准发放。共计发放资金96.225万元。

(2)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全乡辖团结、立坪、西山、建设、胜利5个行政村(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村),131个村民小组,204个自然村。全乡共有377213964人,全乡三分之二的人口居住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区。从2014年至2017年,通过精准识别,全乡在册建档立卡户14925738人。经过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历次动态管理,共脱贫1359户,5438人(2017年脱贫203734人),现还有贫困人口133300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年底的38.41%降至现在的2.15%

一是投入1亿多实施农村稳固住房建设。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新建及改造提升房屋3084栋,解决了3000多户的住房问题,所有农户住房均达到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要求。

二是投入7700多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村内道路硬化49万多平方米、提升改造道路98公里,实施道路拓宽72.8公里,各行政村至乡政府驻地均通硬化道路,村内道路硬化率达90%以上,新建村民活动室14个、安装太阳能路灯588盏、兴修灌溉沟渠4800米、实施人畜饮水工程30件,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三是投入1900多万元对贫困户实施产业扶持和劳动力就业转移。发展7个专业合作社,依托电子商务这个新兴产业,建立了1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5个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辐射70%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2008人次,其中转移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167人次,务工收入约3000多万元。

四是投入3600多万元实施教育扶贫。投资2775万元实施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周转宿舍等11个主体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了国家评估验收,兑现奖优免补的各项资金900多万元。没有出现因家庭经济原因而上不起学的情况。

五是投入700多万实施健康扶贫。所有建档立卡户实现4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00%参加城乡居民大病、100%参加补充医疗保险、100%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和大理州“12345”的健康扶贫模式。

六是投入4160多万元实施金融扶贫。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贴息贷款4013.3万元,受益农户1200户,成立12个扶贫互助社,资金规模153.15万元,入社农户422180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00893人),累计发放借款112.5万元,受益农户17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有效破解了农户贷款难的问题。

七是实施生态补偿,助力脱贫攻坚。发放11788564.1亩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07.05万元;发放节能灶3364套补助资金84.1万元;实施442套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补助442户农户资金44.2万元。

3)社会事业实现新突破

一是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截止2018119日,西山乡农村低保9423320人,其中A90179人,B3681247人,C4841894人。由县民政局代发放低保金536.4万元。实现了农村低保与建档立卡户有效衔接,建档立卡户与农村低保重合3151138人。全乡共有城镇保障对象3435人,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1-10月发放城市低保金12.2万元,切实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为全乡的政治稳定起到了安全保障作用。发放农村五保供养金29.5万元,解决临时生活困难户111户,444人,发放临时生活救助20.3万元;自然灾害救助124496人,发放救助金20.3万元,放救灾被子393床、棉大衣288件、衣服206套,发放老乡干及离任村干部补助1.9万元;全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参保9404人,实际参保9586人,参保率达101.94%1-10月累计发放养老保险金905760元。

二是基层公共事业建设切实加强。补齐教育短板,投资3148.23多万元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建成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和教师周转宿舍等11个主体工程,全面改善提升6所中小学办学条件。切实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抓好乡文化活动室、展览室、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室、农家书屋的建设、开放和管理工作,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推进城乡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巩固“村村通”建设成果,加强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作,有力推动了全乡广播电视覆盖水平的快速提高。完成乡卫生院、标准化建设,解决了群众看病问题,满足了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三是其他事业统筹推进。加强食品、药品、农资等市场监管和价格检查,组建食品安全监管机构,加强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排查隐患,及时整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认真开展科技宣传周活动、组织村民参加科技培训。不断加强防灾减灾工作,不断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其中行政部门设置党委、人大、政府、计生办、民政、乡纪委6个部门;事业部门设置文化站、环保站、农业站、兽医站、林业站、水保站、社保、国土(参公)等8个部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9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3,613.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00.28万元,占总收入的99.6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3.08万元,占总收入的0.36%。比上年收入1800.74万元增加1799.54万元,增长99%。收入增长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长:一是工资调整增加;三是脱贫攻坚相关项目资金收入较上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3,53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2.99万元,占总支出的31.19%;项目支出2,433.10万元,占总支出的68.8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比上年支出1769.61万元增加1766.48万元,增长99%,支出增长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增加和脱贫攻坚相关项目资金支出较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02.99万元。比上年865.7万元增加237.29万元,增长2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全力开展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0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93%,人均19.70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33.10万元。比上年903.91万元增加1529.19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相关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如:西山乡2018年新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项目已完工,共支出12万元;西山乡西山村蕨菜小组2018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项目,项目已完工,支出31.4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8%。比上年支出1769.61万元,增加1737.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脱贫攻坚相关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0.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3%。主要用于政府人大党委等正常的运行经费保障。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1%。用于发放民兵排长补助。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1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9%主要用于基层党建的建设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7.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2%。主要用于文化宣传,基层文化建设等工作支出。

7.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3.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66%。主要用于日常办公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4.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2%。主要用于保障职工的社会保障缴费及劳动保障扶持等工作。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01.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8%。主要用于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等相关工作的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61.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0%。主要用于环保工作的相关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304.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9%。主要用于抗震安居工作开展和相关项目建设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2,175.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03%。主要用于镇乡农林水事业的基础工作开展和相关项目建设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36.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4%。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11.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4%。主要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10万元,支出决算为19.07万元,完成预算的94.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00万元,完成预算的96.8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07万元,完成预算的93.2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政府对“三公”经费的支出有严格要求。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22%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政府对“三公”经费的支出有严格要求。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0万元,占47.21%;公务接待费支出10.07万元,占52.7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0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0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83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单位调研学习、工作交流等公务往来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34万元,比上年100.34万元,减少31万元,下降31%,主要原因在于日常工作开支较往年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水电费、邮电费、车辆运行及燃油费、差旅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部门资产总额5,850.2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655.99万元,固定资产194.20万元,(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0.0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元万,无形资产0.00万元,(减)累计摊销0.00万元,其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81.5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52.1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减: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减:累计摊销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

车辆

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合计

1

5,850.20

5,655.99

194.20

0.00

80.55

0.00

113.65

0.00

0.00

0.00

0.00

0.00

0.0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及减值准备+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1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7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2.支持中小企业等政府采购政策的落实情况如下:2018年度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本年度完成了西山乡2018年新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项目、西山村蕨菜小组2018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项目、立坪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洱源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现役及退役军人家庭产业扶持补助项目等重要项目,完成指标值99%,完成率为99%,完成质量较好,其中,立坪村人居环境提升项目退回1.1万资金,原因为2户农户未实施项目。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单位会加强项目管理,完善监督措施。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基本支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用:填列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填列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填列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填列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

公务用车购置:填列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监督索引号53293003000501111

附件:大理州洱源县西山乡表20190823030949414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