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洱源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 来源:洱源通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0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第二次工作调度会。会议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创卫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全县创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书记李金灿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金灿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使全县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改观,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做了较好的铺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全力以赴补短板,巩固好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全速全面推进创卫工作,确保顺利达到创卫国家标准。

  李金灿要求,要坚定信心,对标对表,坚定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县创卫办要有“一盘棋”思想,对标对表梳理问题清单后,交办各责任单位,落实第一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日常调度,建立协同机制,强化各项工作保障,并在近期召开一次全县动员大会。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推诿不扯皮,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炼,打造创卫特色和亮点,使创卫工作一鼓作气、一举成功。

  李金灿强调,要严肃纪律,从严惩处,确保工作全力推进。县纪委要加强日常督查,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要严肃责任追究,进行约谈、提醒、问责、抓典型。要强化结果运用,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创建工作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洪涛指出,对标创卫国家标准,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的思想,进一步细化创卫标准,对标对表找差距,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推进措施,对本单位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同时在全县范围内要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建立创卫管理的长效机制,并加大经费保障,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创卫领导组副组长李映春,副县长、县创卫领导组副组长项丽娟分别就前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王 滟  番田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