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洱源资讯 / 专题专栏 / 专题列表 / 疫情防控、“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县城

洱源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收集垃圾换积分

  • 洱源县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8日
  • 来源:大理日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本报讯(记者 曾滨)大理州洱源县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社区创建垃圾兑换超市,在县域区内营造出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美丽环境人人爱护的良好氛围。

323日,在洱源县茈碧湖镇九台社区垃圾兑换超市门前,30多名社区居民拎着垃圾排队等候兑换物品和积分。以前家里的垃圾都当废品扔掉,既影响环境又浪费资源,现在垃圾可以兑换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居民吴满秋对垃圾兑换超市赞不绝口。五湖社区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自从有了垃圾兑换超市后,县城环境卫生大变样,就连背街背巷的路上都看不到烟头和塑料袋。

茈碧湖镇九台社区支书、主任李灿光介绍,除可用垃圾兑换积分外,居民还能通过回答问题及参加门前三包评奖等方式获得积分。

为确保超市良好运行形成长效性,茈碧湖镇制定管理制度模式,确定以社区居民委员会作为垃圾兑换超市的主要责任单位,负责垃圾兑换超市的管理、运行,明确专人负责奖品采购、积分登记、垃圾分类处置等。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明确了垃圾种类和兑换奖品及其对应积分,建立垃圾兑换台账。据悉,这样的超市还将在其他社区推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