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 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办理12345交办件_0_件。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预决算公开__1_件,预算公开__1_件,决算公开__1件,绩效评价公开__1__件。

2.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__312_件。

3.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涉农补贴公开____件,工程招投标管理公开_3_件,重大建设项目公开__2__件(竣工信息公开_2_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项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6

 

 

行政强制

 27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领导不够重视。政府信息是一种公共资源,更是权力的象征,他们大多持有“政府信息公开越多,就越难行政管理”的想法,这种想法不利于打造服务型政府,也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良性发展。

(二)管理部门缺乏统一与协调。信息公开缺乏相应的管理部门以及统一的规划和部署,行政机关各部门之间在信息公开方面大多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缺少统一性和协调性,公开形式及范围存在较大的差别。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提高领导干部的“阳光意识”。从领导层面,着重灌输服务型政府的思想观念,让他们主动认识到信息公开是促进民主、法治的有利途径;强化公开部门的统一与协调,形成较为完备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体系。同时,进一步统一明确信息公开的站所,有效协调各站所之间的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政府信息资源的共享。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洱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