洱源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
  • 发文机关:

洱源县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编制洱源县民政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总体情况;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开展情况。统计数据时间段: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本报告公布和获取方式: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查阅及下载。

一、总体情况

(一)严格执行公文(信息)公开属性界定

本机关严格将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界定公文(信息)属于“此件公开发布”10件,主动公开10件,12345政务热线接听率100%。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系统公开信息情况

1.机构职能类信息公开情况。机构职能公开1件。在政府门户网站长期公开《洱源县民政局职能职责》。在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发生变化后,及时公开了《洱源县民政局关于调整领导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洱民字〔2020〕31号),所公开的内容均不涉密,同时严格按照公开程序层层把关,没有出现任何错误。

2.文件类信息公开情况。按照《洱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重要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洱政办发〔2018〕16号)文件要求,县民政局今年没有起草过重要文件,主要以执行上级文件为主,无相应的政策解读。

4.财政类信息公开情况。预算公开1件,《洱源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决算公开1件,按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洱源县民政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5.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权责清单公开1件,营商环境公开1件,六保公开2件。

6.主动公开类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2件,社会救助公开3件,养老服务公开1件,殡葬管理公开2件,社会组织公3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3000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总体上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思想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少数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参与度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还需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仍需提升。

在以后工作张洱源县民政局将进一步贯彻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 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和殡葬信息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并接受全社会监督,把政务公开办成一个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洱源县民政局

    2021130